close

陳宣妤.jpg  

   白雲的旅行記 

          安慶國小三年一班 陳宣妤

嗨!大家好,我是白雲!我天生就有白白QQ的身體,像極了軟綿綿的棉花糖,讓人好想咬一口。我也是個好奇的飄流者,每天都快樂的四處旅行,我飄過了春、夏、秋、冬這四個季節,今天就讓我來說一說我的「旅行記」吧!

  我住在湛籃的天空裡,每天都和我的同伴一起嬉戲玩耍。有一天,我們的同伴小杰旅行回來了。它跟我們分享了旅途中的所見所聞,那潔白無暇的雪、美麗的夕陽、綠油油的大地……聽著、聽著,我也好希望能親眼看到這些美景。隔天早晨,我決定了,我要去旅行。我依依不捨的向同伴們告別,同伴們也在遠處大聲的祝福我:「一路上要小心喔!」

  旅程的第一站「春」,那裡百花綻放,花朵個個爭奇鬥艷,誰也不輸給誰。和煦的陽光灑落在綠意盎然的大地,微風舞姿婆娑的到來,樹上的鳥兒吟唱著春天的樂章。「春」是一張溫暖的花花地毯,溫柔的將我們包圍。我飄呀飄,我飄到了「夏」,那裡正歡欣鼓舞地在開同樂會呢!蟬在茂盛的樹上高聲鳴唱,一群青蛙「嘓!嘓!嘓!」的唱著歌,看起來好開心呀!看著、看著,連我也感染了牠們的喜悦。    

  咦!這是什麼地方?怎麼落葉掉滿地?原來我飄到了「秋」。慷慨的秋姑娘送給大家許多禮物,她送給蘋果樹一顆顆碩大飽滿的蘋果,也送給香蕉樹一大串金元寶。不遠處傳來農夫們的歡笑聲,因為稻子已經成熟了,金黃色的稻子正向農夫點頭微笑,那全是農夫用和水換來的,所以特別珍貴呢!我飄呀飄,飄到了「冬」,那裡是一個銀白色的世界,雪花精靈慢慢的飛下,它們在空中輕盈地飛舞著,「冬」是一個奇妙的畫家,為大地塗上了不同的顏色。

  旅途結束以後,我又回到了同伴的身邊,我興奮地跟它們分享我所看到的世界,這一次的旅行,讓我深深體會了四季的美麗。

100年5月29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