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林冠含.jpg  

  常懷感恩心 

       新興國小五年四班 林冠含

 

「受恩容易知恩難,知恩容易報恩難。」生活周遭有許多無名英雄,長期默默付出著,因為有這些恩澤,我們才能過得平安快樂。像是每天站在路口維持交通的警察叔叔、在烈日下辛苦耕耘的農夫、還有用心呵護我們的偉大父母……如果沒有他們,我們就會像失去園丁照料的花草,無法順利成長。我們不該「理所當然」的接受照料,應該大聲說出心中的感謝!

在艷陽高照的午後、在寒風瑟瑟的夜晚,熟悉的身影─―交通警察總是直挺挺的佇立在如虎口的馬路,不畏烈日寒風,吹著宏亮的哨音,揮著閃閃發光的指揮棒,讓一輛輛原本如兇猛怪物般的車輛,倏地變成溫馴的綿羊,接受他的導引,讓原本紊亂雍塞的交通,頓時暢通無比。警察叔叔,您不但是人民的保母,更是大家的守護神,謝謝您!

「鋤禾日當午,汗滴禾下土!」辛苦的農夫總是在黎明破曉時出門耕種,日落西山時才拖著疲憊的身軀回家,即使烈日當空,即使汗水濕透了衣裳,即使口乾舌燥,他們都得配合老天爺的臉色,不敢怠慢。因此,「一粥一飯,當思來處不易」,在我們倒掉碗裡的剩菜時,可曾想過:一粒粒的米飯,得用多少汗水去換?辛苦的農夫啊,謝謝您!

「誰言寸草心,報得三春暉?」在這個世界上,父母恩是最難報答的,打從我們呱呱墜地起,父母總是寸步不離的照顧我們,為我們把屎把尿。直到牙牙學語後,又要想方設法的教導我們,希望我們德才兼備,成為有用的人。父母的愛從不求回報,當我們生病時,他們像熱鍋螞蟻般緊張;當我們傷心時,他們像心靈老師般引導我們;當我們快樂時,他們也像頑童般分享我們的喜悅。父母的愛像朝露般滋潤著小草,一點一滴讓我們成長茁壯,那比天高比海深的恩惠,是我們一輩子都報答不了的。敬愛的父母,謝謝您們!

名作家陳之藩先生說:「要感謝的人太多了,那就謝天吧!」因這世界上,有太多有恩於我們的人,只是因為平時過慣了衣食無缺的日子,容易忽略別人的努力和付出。「常懷感恩心,生活更溫馨」我們要用感恩的眼看見別人的好,用感恩的手將這份善意傳遞出去,讓感恩的心使社會更祥和,心靈更喜樂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100年5月22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