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劉東昕.jpg  

   沒有功課的夜晚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大橋國小六年九班 劉東昕

 

 放學後,悠閒的坐在沙發上,吃著零食,看著電視。突然間從廚房傳出媽媽尖銳的聲音:「快去寫功課!」平常我會很緊張的照著媽媽的指令去做,但是今天我有恃無恐輕鬆的說:「今天沒有功課!」本來以為可以高枕無憂的繼續看電視,想不到停頓一會兒後,媽媽卻也很輕鬆的說:「那就幫我做家事吧!」哇!慘了!這下該怎麼辦?

    媽媽先叫我去整理房間。命令一下,我就像被控制住的機器人一般,飛快的跑到房間裡。看見亂七八糟的房間,我不管三七二十一,馬上鑽到這堆「垃圾」裡,開始與髒亂搏鬥。好不容易戰勝了髒亂大軍,媽媽又叫我掃地。我拿起掃把,在滿地的灰塵裡奮鬥,三兩下之後,「黑地毯」也變成了潔亮的「白紙」。雖然心裡正得意洋洋,但手腳卻幾乎沒有什麼時間可以休息,只聽到媽媽又下了一道命令─去收衣服!

    我這個電池快耗完的機器人,只好拖著疲憊的身軀到曬衣場,飛快的把衣服收下來,趕緊放到衣櫃裡,趁著這個難得的空檔稍稍喘息一下,等待著下一個命令。可能是媽媽也累了,命令下不了,況且我這個機器人也沒電了。啊!今天的奮鬥終於結束了。

    這次做家事令我印象深刻,雖然很辛苦,卻很有成就感。在這沒有功課的夜晚,如果只是看電視、玩電腦,時間很快就會溜走了。但是幫媽媽打掃房子,至少還能夠訓練自己,更可以體會媽媽的苦心。所以即使沒有功課,也不能太過虛擲時光啊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00年5月15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