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許惠淳照片(最左邊).jpg  

  口琴

      新興國小六年三班  許惠淳

 

口琴,是兒時常見的樂器,只要握住兩端,按照順序輕吹上頭的小方格,一首簡單的小曲子就成了。那時,幼小的我根本什麼都不會,只能猛對洞口吹氣,所發出的也是難聽不成調的音符。

每當我苦著臉,懊惱時,溫和的奶奶都會拿出她的口琴,吹出一首又一首輕快的歌曲,此時,我會開心地跟著唱歌儘管嘴巴累了,還是用力地隨著節奏,唱出那歡樂的童年時光。

等到上小學後,老師開始敎我們吹口琴,天天練習累積下來,學會了許多首歌,對它產生濃厚的興趣,下課時更是常常獨自練習。一次次的進步,使我能在「口琴」的旋律上盡情揮灑;一場場的演出,使我能在「口琴」的舞台上輕舞飛揚。我每天勤奮地練習,卻忘了那個最摯愛的音樂老師—―奶奶,等我把那首童年的歌送給她時,她,卻再也不屬於那段童年的回憶……。

唉!再次清洗那只口琴,上頭畫著的牡丹仍鮮豔動人,奶奶卻已漸漸老去。傷感地,我輕輕吹響口琴,和緩的、輕快的節奏交織著,樂聲一段一段連接,那久違的口琴聲,是否也綻放在奶奶的心中呢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00年7月24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