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蔡佩君.jpg  

   加味的芭樂        

      德光女中二年一班 蔡佩君

  亮眼的綠,清脆的口感,酸酸甜甜的滋味,一種特別的感覺自味蕾深處,漫延開來。

  「好久沒吃了,對吧!這種加了特殊的芭樂,好久沒吃了!」我自個兒說著。

  手拿著一包芭樂,站在這人聲吵雜的園遊會裡,思緒竟一股腦兒地飛進那充滿著嚴肅氣氛,大家振筆疾書著低頭作答的國三時期。

  每天背著沉重的書包,走向學校,沒有絲毫喜悅之情,是垮著一張疲倦的臉,去迎接一張張密密麻麻的考卷、各種不同版本的參考書、老師們比較名次的退進步,和一波波讓人載浮載沉、喘不過氣的壓力。讀書計劃表上寫著要讀到凌晨一點,然而該讀完的書、該寫完、問完的題目,卻依舊如此多。我苦苦地追趕著這些看似永遠做不完的題目,卻又被牆上日復一日的倒數日子給鞭打著,奮力地勉強爬著。

  然而,每個人似乎都是如此地累,不只是我不知所措,覺得有種無力、想放棄的感覺,而是從大家下課嬉笑的臉背後,看出絲絲、絲絲的倦怠感。總是在一旁叮嚀、督促我們的老師,知道我們的辛苦。所以,總在中餐前,為我們切好一顆顆冰涼、去籽且加上特殊調味的芭樂,來提振我們的精神,還有鼓勵我們堅持下去,千萬不要在快到終點時,倒了下來。

  大家都很有默契地一起努力、加油。但是,基測後,我卻哭喪著臉回來找老師,他還是和藹地安慰、鼓勵著我。並在最後,又送給我一包加味的芭樂……

  走出辦公室,眼淚直在眼眶中打轉,但滴不出來,因為我咬著一口還未咬斷的芭樂,而它告訴我:「要堅持、不能哭……」

  好苦、好酸,卻好甜……

  那芭樂的味道,我久久無法忘記。雖然如今,我還是沒達成老師的期望,但那口未咬斷的芭樂,味道,依舊充滿著我的心……

100年6月份刊登於南市青年292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