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郁婷1.jpg

    寫書法真有趣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日新國小四年五班  黃郁婷

 

 

 

三年級的某一天,老師發了一張才藝宣傳單,我央求媽媽讓我上書法班,媽媽點頭答應了。

每次準備上書法課時,我都很開心,因為我總是會滿心期待今天老師要教什麼。剛開始老師先介紹書法用具,然後要我們回家各自準備,接下來才要寫筆畫。第一次體驗寫書法,比想像中的還要困難,軟軟的毛筆十分難控制,讓我不是太用力,就是下筆太輕,寫得就像扭動的毛毛蟲一樣,亂七八糟的。

練了一陣子之後,老師要我跟幾個同學去參加書法比賽,我不小心把「惱」的筆畫多寫一劃,當然沒有得名。第二次老師跟我說:「你是有實力的,加油吧!」聽了這番話,我下定決心認真比賽,比賽當天我用心的把作品完成;公布成績時,獲得第三名,我就像中了樂透一樣,開心得不得了。

我從小就覺得寫書法很好玩,以後長大還想當書法老師或書法家,成為一個大師。  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00年8月7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