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洪薏琇1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六年的回憶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台南市安順國小六年七班   洪薏琇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

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  驪歌響起,眼淚也跟著音符的旋律,如洩洪般流了下來,不知怎麼的?原本很擔心鼻子會紅腫的,現在卻已不把它當一回事了。平常的蟬叫聲,今天忽然特別大聲,好像在提醒我那不願面對的事實──畢業典禮,火紅的鳳凰花像火焰一般燃燒,有如我心中那掙扎火熱的心,我不想畢業……

      「一人撿一百片葉子,開始!」老師一聲令下,大家都開始撿地上的落葉,雖然是因為老師的嚴厲口吻而動作,不過其實大家都喜歡這項工作,因為有時我們會不約而同的「鎖定」同一片葉子,然後就搶成一團,而下場都是樹葉被撕成好幾片,有時太熱,我們也會在幾顆小樹下乘涼,一起聊天,而這些都是我們永遠的回憶,我們在花圃裡美好的回憶。

        五、六年級時,我們班是最團結、最合作的。教師節那天,我們會在黑板上寫上祝福語,然後全班躲起來嚇老師,看到老師嚇到的樣子,我們就會很得意;當我們陪著老師去找其他躲起來的同學時,老師臉上欣慰又感動的表情,也讓我覺得很幸福。

    小學時的我就有如毛毛蟲,吃飽了葉子,才能在中學時成功的化成彩蝶。人總有悲歡離合,或許還是會對小學生涯不捨,不過也必須迎向未來的每一天,才能活得更精采。

 

100年9月4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