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陳苡竹.jpg    幸福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崇明國中二年十班    陳苡竹

 

幸福是一種感覺,是打從心底感恩惜福得來的。幸福嘗起來的味道是甜的,懂得感恩的人,會感受到生活的周遭處處充滿著幸福,那香甜的滋味,甜在口中,暖在心底,珍惜所擁有的,感恩得到的,便是種幸福。

幸福充斥著我們的生活,它就像是杯熱咖啡,一喝下去,整個身子都暖了起來。有時我們感受不到幸福,它像微風一般,輕輕地從臉上拂過,淡淡的涼爽,要用心去發現,努力去找尋,原來幸福就瀰漫在周遭。

人的一生會經歷很多事,或波濤洶湧,或風平浪靜,起起伏伏,但排除一切困難後便是幸福。幸福是困難和美好交織而成的,當我們克服了困難,面對了錯誤之後,嘗得那甜美滋味的成功果實,是洋溢著幸福。解除了一切困境,從中得到勇氣和希望,便是難能可貴的幸福。

我們知足常樂,對一切的事物感到滿足,所得到的,所承受的,像大海般的盡善盡美,所有的已足夠,那時我們便擁有了幸福。

幸福是無所不在的,它可以輕如羽毛,重如石頭。它是一朵雲,可以任意飄移;它是棉花糖,輕輕的,軟軟的,有甜甜的滋味;像蜂蜜,要經歷過困難才能得到香甜而可口。幸福是快樂的,只要努力尋找,便能發現幸福就在身邊,暖暖的包圍著我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年9月11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