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長榮-祁廷霖1(左邊).jpg

   中秋節

大新國小六年甲班 祁廷霖

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整個空氣中,瀰漫著濃濃的炭烤味道,空中不時出現五彩繽紛的煙火,咻……咻…… ,這歡樂的氣氛,就是中秋節。


        因為家人不喜歡烤肉的菸味,更重要是環保啦!所以,中秋這天媽媽都會煮一頓大餐。今年的料理是泰式風味,酸辣帶點甜的椒麻雞、香酥的月亮蝦餅、蝦醬空心菜、粉絲蝦堡……等,滿足了我們的胃。今天,乾媽也來我們家一起吃晚餐,一同過中秋節。


       傍晚下了一陣雨,因為如此,使我看不到號稱今年最亮的月亮,中秋節少了月亮,讓我十分失望。阿嬤剝了文旦,媽媽切了月餅,大家一同分享著。當我吃著月餅,望著天空,試圖尋找月亮的影子,唉!無聊的我,把月餅高舉當成月亮看著,這就是我的中秋節。


      忽然收到一通簡訊,內容是:「有位帥哥想要認識你,他的名子叫做鐘秋傑。」看完我哈哈大笑了起來,原來是哥哥傳來的玩笑簡訊,讓無聊的我開心了一下,這又是不一樣的「中秋節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年10月16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