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黃亮愷1.jpg窗外風光

崇明國小五年四班 黃亮愷

 

 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 寫完功課,我累得兩眼無神的望著窗外。秋天的午後,水田上金黃飽滿的稻穗迎風搖曳,這正是農夫歡樂的時節。

    我坐在書桌前,努力抵抗著評量的攻擊,窗外傳來了一陣啁啾,我離開沉悶的「刑房」,陶醉似的倚靠在窗前,聆聽那悅耳的歌聲。

    一幅美麗風景更打動了我,一隻隻珠光鳳蝶穿梭在馬兜鈴叢中彷彿仙女般華麗;高大的台灣欒樹聳立在樹叢中,更凸顯他們的雄偉;陽光把這一幕照得亮晃晃,險得更生動、明亮。

    午夜的窗外和白天截然不同。早上的窗外十分吵鬧,入夜後,竟顯得寧靜、孤寂。有時,貓咪會利用一抹月光,在垃圾桶裡翻來滾去,尋找食物;宵小會趁著黑暗,爬進別人家為非作歹。雖然夜晚的窗外是如此神秘、不可預知,但我仍對夜晚的窗外充滿了好奇心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100年11月30日刊登於人間福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