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黃柏鈞1.jpg思念的眼淚        

大橋國小六年六班  黃柏鈞

  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  前些日子,我在整理書櫃時,突然飄出一張帶有些皺褶的照片,定睛一看,是四年級運動會時班上的大合照,照片裡的我們笑得好燦爛,而我拿著它,陷入無限的回憶裡……

        拿著手中的照片,想起那時的我們是要好的朋友,我們有難同當、有福同享,在我心裡,這一班是永遠無法拆散的班級,而這張運動會所留下的合影中,可能是我與同窗好友最好的回憶!看著照片中青春洋溢的我們,便開始搜尋他的身影,找到了!那是小柯。

        小柯,是全班之中和我最要好的人,每次有好吃、好玩的,我倆一定共同分享;每次心情不好,向對方傾訴是在好不過了;當遇見不會的功課時,互相請教對方便能解決問題;我們的默契也十分的好,只要我眼睛瞇一下,他便能知曉我想傳達的意思。由此可知,雖全班皆是我的好朋友,唯獨小柯是獨一無二的。不過,這一切在五年級後就變了調。

        校園中少了小柯的身影,從朋友口中得知「小柯轉學了」。那時的我驚心動魄,十分震懾,現在的我,只能祈求再見到面的那一天。「咚!」一聲喚醒了我,原來是東西掉了,趕緊將它扶好,並將照片收好,此時,臉上流著名為「思念」的眼淚,望著窗外,也望著那再見到小柯的念頭。

100年12月31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