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林語晨1.jpg我最愛的一首歌


仁愛國小六年一班 林語晨

 

 

 

     每個人都有最喜愛的一首歌,使我們不禁融入於音樂之中。而我最喜歡的這首歌,旋律簡單又輕快,那就是――「稻香」。


     「……還記得你說家是唯一的城堡,隨著稻香河流繼續奔跑,微微笑,小時候的夢我知道,不要哭,讓螢火蟲帶著你逃跑,鄉間的歌謠,永遠的依靠,回家吧!回到最初的美好……」每當聽著這首歌時,我總覺得彷彿到了鄉間小路,感覺十分悠閒、舒適。周杰倫的這首歌,主歌十分的輕快,副歌則是緩慢的節奏,令人聽了有一種忽快忽慢、曲風多變的感覺。


    「稻香」這首歌最吸引我的地方在於歌詞有一種讓人想仔細聆聽的感動。在聆聽的同時,腦海會浮現出一個又一個生動的畫面,如此的魅力讓許多人更加喜歡周杰倫的歌曲而成為他的「粉絲」。我很佩服周杰倫的音樂才華,他會唱歌、會跳舞、還會彈鋼琴,在我的心目中,他是一位很厲害的歌手。因此,當我閒來無事想聽音樂時,總會聽著他的歌,一邊跟著哼唱,心情也愉悅了起來。

     每當我走到鄉間小路時,就會想起這一首撫慰人心的歌曲,它令我百聽不厭,想要一次又一次的重覆聆聽,它是首非常美妙的歌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10011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