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李欣蓓 回味        

德光高中一年六班 李欣蓓 

 

又是一道震天怒吼。

第幾次了?這樣因成績反應出的讀書態度而被爸爸厲聲斥責,因不甘心而止不住地流淚。我常常懼於爸爸的嚴厲而怯於與他交談,也因此感覺父女感情薄弱。但在那一夜,爸爸的關愛,我真正地體會到了,觸動了我的心弦,刻出深深的感動。

那一晚,又是同樣的原因吧?我只依稀記得他怒吼時嚴厲的容顏,而我的視線早已被淚水模糊,但與先前不同的是,睡前那稀鬆平常的對話所帶來的舉動與感觸……

「妳不開小夜燈嗎?」爸爸知道我怕黑,帶著關心的的口吻問著,而我只是輕輕搖頭,因為它早已損壞。

「妳不用那就給我用喔!」父親說。一個點頭草草結束對話。

熄了燈的房間裡,是一個因心情鬱悶而無法入眠的女孩。突來地一個開門聲讓我緊張地闔上雙眼,隱約感覺到身旁多了溫度——那是爸爸送來的溫暖,是夜燈的溫度,更是那滿室關心盈滿心頭的熱度。我緩緩張開雙眼,夜燈已熄滅,門也早已關上,卻沒聽到平日的腳步聲,他甚至連關門都小心翼翼,深怕打擾我的睡眠……

默默流下兩行情淚,我卻還清楚看到那關心——在責罵過後,卻還在深夜為我換燈泡。而他躡手躡腳就怕吵到我;門也輕輕闔上,就怕擾我清夢。我恍然發現:其實爸爸很關心我,也許從小到大一直都是,只是他默默付出,我卻渾然未覺罷了。

我回味著剛才身旁的熱度,帶著兩行淚痕沉沉睡去……

 

100年12月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