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王舜薇1  迷戀        

家齊女中一年四班 王舜薇

 

 

一次在哥哥的房間裡翻找他向我借的雜誌,抽出一疊書,一張專輯滑落,我看著封面幾個帥氣的臉龐,燦爛的微笑勾起我的好奇心,於是我坐下欣賞從播放機傳來的歌聲,完全被他們的歌聲和詞曲著迷,那刻起,我開始深深崇拜這個樂團。

起初,我只聽哥哥那片專輯;接著,我上網尋找他們創作的其他歌曲;慢慢地,我發現上課時竟也會不自覺地小聲哼著旋律,甚至做出嘴形,投入自己的世界中,幻想自己是主唱,或是扭動著手指,做出按吉他和弦的手形,幻想自己是吉他手;而下課後,則是迫不及待地把手機靠在耳邊,讓音樂充斥大腦,搖滾刺激細胞。上課時的陶醉舉動以及下課後的孤僻總是惹來不少同學疑惑的目光,但我依然沉醉在樂團的迷戀中。

「妳在聽什麼?如此入迷!」清脆的嗓音將我拉回現實;睜開眼,她微笑看著我,在樂團的名稱從我唇齒間吐露後,平常溫柔的她竟瘋狂地摀著嘴尖叫!於是我在歡樂的尖叫聲以及一旁仍然唱著歌的手機中找到了「志同道合」的朋友!此後,下課時我不再是一個人孤獨地欣賞,兩個女孩擠在一張椅子,滔滔不絕地談論著偶像,但大部分時間我是個聽眾,因為她「懂」得比我還多!我們崇拜的對象不同,她喜歡主唱,我瘋吉他手,所以我們常各自講各自的,偶爾也會告訴對方,自己知道對方喜歡對象的某些事,那時在沒有課業壓力的情況下,是我們最歡樂的時光。

國三,課業最繁忙的時候,她收心認真專注於考試,而我卻走火入魔,仍然上課哼歌,下課聽音樂,忙碌的同學中我是最輕鬆的一個!然而,在這樣漫不經心的情況下,考卷上血淋淋的紅筆痕跡清清楚楚地警告我:「妳的成績正在一落千丈!」我的眼卻被自己蒙蔽,不願接受事實。第一次模擬考後,不再只是個血跡斑斑的考卷,而且是一張印著我難以入目的分數成績單,它們狠狠嘲笑著我,我的臉就像紙一樣慘白著!霎時蒙住雙眼的布裂成兩半,使我看清了事實,逃出對樂團的迷戀。

當然,現在的我還是欣賞他們,但不是瘋狂的著迷了!我已找到自己,知道自己才是最棒的,他們,只是我休閒時的最愛!

 

100年12月2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