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蔡易霖1

億載國小六年二班 蔡易霖

  

 

 

 

水是一塊白淨的畫布,能讓我們盡情得著色,加了鹽會變鹹,加了糖會變甜,有如在畫布上加了不同的顏料,各有不同的感覺。

        水猶如一個能屈能伸的大丈夫,當我將他裝滿後冰進冷藏室,他雖然感到寒冷,卻依然忍受著,還微微地將頭縮了起來,只有在他被冰進冷凍庫時,他才忍無可忍,竟憤而將瓶子撐破了。

        水就像一個沒有主見的人,加入了糖,他就聽從糖的指示,不讓電先生通過,但他加入鹽時,他卻聽從了鹽的指示,讓電先生通過了。

        水就像一個有耐心的人,吸收熱量時慢慢地吸,但能比別人吸得多。在遇到在逆境時,也不像別人一下子就失去了熱,而是慢慢地將熱給釋放出來。

        水是一個很有能耐,且深藏不露的人,寒冬來襲時,水表面上已經結冰,屈服於寒冬,但底下卻有尚未結冰的水,正頑強地抵抗,不肯屈服;我若在水淺的地方靠近他,還能很輕鬆與他親近,但游到水深的地方,水就抗議我侵犯他的隱私,開始加壓於我,使我痛苦不堪。

        水的滋味變化萬千,在渴的時候,喝起來甘甜無比,但在吃藥時,卻苦澀不堪。在夏天時,泡在水中清涼無比,但在冬天,一股寒意直衝腦門,彷彿瞬間結凍成了冰塊。

    當我看著手中的這杯水仰頭一飲而盡時,彷彿嚐盡了人間滋味。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0年9月4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