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威豪1懸崖盡頭

三村國小六年二班 陳威豪  

  

 

 

      「放我下去,我不想玩了,誰來救救我啊!我怎麼會做出如此愚蠢的決定。」只是來不及了,列車已緩緩駛向懸崖般的盡頭……

        在這一瞬間,我回想起我五年級時,安親班帶我們去義大世界遊玩。我看到大家在玩雲霄飛車,似乎不亦樂乎。但它望上去滿恐怖,高聳蜿蜒,忽上忽下的軌道,看得我直嚥口水。但聽著他們跟我分享玩完的興奮,還不斷找我去玩,讓只在下面看的我,有點羨慕和嫉妒。我也曾想過就這麼嘗試一次,但我總是忍不住退縮,我也很想體會奔馳在風中的痛快與刺激,但也無法忘記懸在高空的恐懼,所以坐雲霄飛車成為我的困難。

        在一次機緣下,爸媽又帶我重遊義大世界。我回憶起當年站在雲霄飛車前那種渴望又害怕的感覺,我想鼓起勇氣去坐,但後來我又退卻,在要與不要,猶豫不決的思索下,最後我想我長大了,應該可以克服,於是一股挑戰的慾望從腦門衝出,去做吧!

        一踏上雲霄飛車,便使我心驚膽跳,後悔當初我那麼衝動,不過為了克服我的恐懼,這些是值得的,我說服著自己。啟動後,我緊閉雙眼,心一橫的忍住。過了幾分,到了終點。下車時,我才發現克服恐懼的心情是多麼美好,現在回頭想起那時的猶豫,覺得自己很可笑,相信很多人也和我一樣有類似的心情吧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1年2月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