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王玟心1我的寒假生活      

崇明國小六年一班 王玟心

 

  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終於放寒假了,我計畫著,如何安排這三星期的寶貴假期;同學們有的人要出國玩,有的人選擇窩在家……,大家的寒假生活各不同。

 

  而我最期待的就是過年了!在一天天倒數下,終於等到一年一度的除夕。一大早,爸爸買了許多新鮮的水果,我們提著媽媽事先準備好的伴手禮,出發前往高雄爺爺奶奶家。看見爺爺奶奶親切的笑容,我的心溫暖了起來,時間在話家常中悄悄的溜走。吃年夜飯時,媽媽提醒我們要說吉祥話,「祝爺爺奶奶身體健康、心想事成。」正當我還在思考時,大姐已經率先祝賀了,「祝爺爺奶奶龍年行大運」二姊也不甘示弱,「祝爺爺奶奶心想事成、平安健康、好運龍總來!」我終於說出口了,爺爺和奶奶笑得好開心,真是熱鬧的除夕夜。吃完年夜飯,收到了爺爺奶奶給的壓歲錢,我要把它存起來當學費。

 

  利用假期,我們還去拜訪了小時後的鄰居―郭伯伯,郭伯伯在我小時候很照顧我,他退休後搬到鄉下養老,我很想念他。到了沙崙,郭伯伯熱情的帶我們參觀菜園,菜園裡種了玉米、佛手柑、花椰菜、高麗菜、紅、白蘿蔔……,旁邊還養了一大群雞,雞群朝氣蓬勃的跑來跑去,好像在玩捉迷藏,真是有趣極了!我們在菜園裡談著我小時候的趣事,直到夜幕低垂,才依依不捨的道別,郭伯伯還摘了許多蔬菜讓我們帶回家。 

  日子一天天過去,我忽然驚覺到,寒假作業還有許多沒寫哪!看來,要加油趕工了……,小學生涯最後一個寒假,我過得充實、有趣又好玩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1年2月26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