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顏郁蓁1我的超級姊姊       

海東國小五年三班  顏郁蓁

   

 

 

       我的姊姊就讀國中三年級,在我心中,她就好像超人一樣,不管遇到什麼問題,她總會擋在我前面,幫我解決。

        有一次,老師派我去參加繪本比賽,隔天就要交稿了,可是我還有好幾頁沒有畫完,姊姊就自告奮勇幫我畫。當我補習回來時,她不但已經畫好了,還把我之前的畫修得更漂亮了!一個星期後,結果出來了,我獲得了佳作的好成績,這一切都要歸功於姊姊,因為她,我才能順利交稿,才能得到好成績。

        還有一天功課很多,自然老師還要求明天上課時,每個人都要交一個太陽觀測器。而且只發給我們一部分的材料,其他的材料要自己準備。眼看時間愈來愈晚,我愈來愈擔心。突然,姊姊冒出一句話:「要不要我幫忙?」我馬上告訴姊姊怎麼做,姊姊很聰明,我只說了重點,她就懂得舉一反三,過了一會兒,作品就完成了。雖然不是很完美,但總算可以交差。

        謝謝妳,姊姊!雖然有時會吵架,有時會生氣,但妳總在我有困難時幫助我,在我傷心時安慰我,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──我的超級姊姊!

 

101年1月22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