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許心恩  珍惜人生的春天

中山國中二年七班 許心恩

   

 

 

 

      我踩著輕盈的步伐,踏上春的草蓆,那是一張柔順的草蓆,撫著我剛觸地的肌膚,給我最頂級的按摩。我定要好好把握春天的耀眼,在這個人生最燦爛的時刻,灑下最柔情的金光,把我的衣裳沉進春綠中,溶成一片白色的花海。

    我要使春天的氣息環繞在我身邊,為我裹上鮮明的綠衣,再為我可愛的白鞋妝點一絲活潑的香氣。在這個美妙的春天,我要投下一顆健壯的種子在油亮的草地上,使它長成一片蘋果林,並澆上林中深處最清澈的泉水,賦予春最美的光景。

    然後我要插上一對翅膀,用它盡力拍打出春的容顏。我要珍惜這個世上最美麗的時分,我想握它在手裡,它卻不以為意地溜了,使我連個與它相識的分秒也得不著。但我不會輕易鬆懈,更不簡簡單單地放棄,總有一天,要讓這個落跑的曾經回到不曾留住的記憶。

    珍惜人生的春天吧!讓大地的生機在血液裡來回滾動,搭起一座尊嚴的高壇,把青春都獻給大地吧!留連在春的懷抱裡,送走了多少個跳躍的活力,灑下了多少滴熱情的汗水,全都藏在深春中,徘徊在每個不曾把握的春天裡……

 

101225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