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博笙1期待上電視

忠義國小五年五班   陳博笙

 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每年台南孔廟的祭孔大典都吸引很多人慕名來參觀,而我的學校忠義國小就位在孔廟旁邊,因此,祭孔大典的舞生就由我們學校高年級的男生擔任,我很榮幸被選為佾生。這個星期五,客家電視台要來拍攝我們學校特有的六佾舞表演,我興奮的心情像隻快樂的小麻雀!

        當天,我們先整隊到孔廟集合,老師叮嚀我們千萬不可以隨便亂動,眼晴也不可以亂瞄,不然鏡頭會被剪掉。當表演一開始,我深吸一口氣,拿出吃苦耐勞的精神,聚精會神、目不轉睛地跟著老師的每個節拍、每個動作,深怕一個不小心做錯,畫面會被剪掉,這樣就不能在電視上播映了。火紅的太陽,高掛在天空,雖然陽光刺進了我的眼睛,汗水也濕透了我的衣服,但我不僅不在乎,反而越來越有精神。我在心裡面對一直自己說:「博笙,千萬別亂動,否則就上不了電視了!」我偷偷看了一眼旁邊的佾生,發現每個人的表情都很嚴肅而且非常專注地在表演,跟平常調皮搗蛋的樣子完全不同!

        因為我們的認真表演,使得一個多小時的錄影過程很順利就完成了。結束後,有的同學輕鬆地說說笑笑,有的同學爭先恐後跟主持人拍照,順便要簽名留念,但我心中最期待的就是可以在電視上看到自己的表演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101年4月2日刊登於台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