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康伯丞1  因為賞識       

港明中學二年美班 康伯丞

 

 

 

人生求學中或者在外工作,若能獲得老師或上司的賞識的話,那一定會非常有幫助。感受著別人對自己的賞識,看著對方對著自己點頭,所得到的鼓勵是十分巨大的,代表自己的努力受到了肯定,以後處理起事情來,也多了一份自信。賞識就是這樣,用對時候,用對地方,足以改變一個人。

還記得剛升國中時,我還尚未擺脫國小養成的那種愛玩的個性,所以在課業表現上,一直處於低潮。我也想過要改善,但卻做不到。老師、父母都已經講過不知道幾百遍了,勸也勸過了,罵也罵過了,甚至連籐條也加入了勸說的行列,但就是無法改變我貪玩的習性。那段期間,連我都開始討厭起自己了。直到有一天,老師把我叫去辦公室,跟我說她覺得我的週記寫得很棒……

聽到老師的稱讚我愣了一下,原本以為又要挨罵的我,臉上甚至已經擺出不耐煩的樣子,但老師說:「你週記寫得很棒,看得出來很用心喔!如果唸書也能多用心,成績一定會提升的。」雖然我其實沒有很用心寫,但老師的賞識入耳之後,卻產生極大的鼓勵效果,讓我開始有了自信。為了再聽到老師的肯定,我開始用心思在課業上了。果不其然,成績有了明顯的進步,老師也不吝嗇地給我更多的肯定及賞識。而我,也越發努力,終於在基測上大放異采,上了第一志願。

一個小小的賞識。讓我從深淵看到了一絲希望的曙光,更將我的人生拉拔了上去。所以我決定,我要盡自己所能,多給予別人賞識,讓他們都能找回遺失的自信!

 

101211日刊於台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