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王郁淇漫步山中路  

佳里國中二年十七班 王郁淇

  

 

 

   山,高聳而挺拔的模樣映入我的眼簾。它的雄壯威武,使人望之儼然,我不禁走上前,想一探究竟。

  步入山中小徑,置身於林木之間,一棵棵的大樹,似乎正舉行著一場盛大的派對,或搖頭、或擺手,盼能展現出最動人的舞姿。一陣風拂面而過,綠色的舞衣也隨之擺盪,令人感到神清氣爽,頓時將所有的煩惱、憂慮拋之腦後。佇足片刻,便想上前大顯身手,與樹木爭舞藝之峰。

  步出森林,剎那間感到一陣清涼。一條懸吊的白色絲綢竄入我眼中,扣人心弦的清脆聲響在我耳邊縈繞,是瀑布!從天而降的它,自有一股高潔與脫俗的氣息,使人不易與之共處,卻非懼怕、非厭惡,而是尊敬。望著它,似能洗去心靈的污垢,心境能因而純潔、平靜,使人心曠神怡,只盼能久留於這令人心情舒暢的地方。

  山,不僅外表壯麗,其中更蘊藏著許多令人百官不厭、流連忘返之處。山林能使人忘憂,瀑布能洗淨人心;山便是有其誘人之處,否則如何能讓人期盼一睹其真面目呢?只願這如詩如畫的山,能保有其英姿,等待我下次的來訪。

101325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