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鄭家源  飛翔的翅膀         

長榮高中二年七班 鄭家源

 

 

 

 

假日的午後,我往往獨自騎著單車到郊外,用那綠野平疇來撫慰我乾涸的心靈,灌溉我及將焦敝的心田。

稍使勁地踩著踏板,齒鏈緊咬著輪,也牽動著我壓抑已久的內心澎湃,我是自由的,是奔放的,柔稠的風隨著我心中波動,若疾若緩地與我擦身而過,永遠都是那細碎的低語,而我像聽到音樂盒中精緻美妙樂音的孩子,靜靜地聽著,痴想著一切不能及的故事。當我累了,發條鬆了,絲縷的、清柔的囈語不再;當我悶了,渴望了,就跨上腳踏車,展翅高飛,輕風低語又再次地哄呵著悶鬱的我,一再一再……。廣袤的荒野,我沒有方向,只願能逃脫心靈的囚錮,甩開那不斷吸吮著我快樂泉源的魔,讓我幾近崩裂的心牆,得到滋潤,儘管只是一滴露水。

騎過一伏伏的小山丘,景觀依舊清新,整片的花海,是樸實而非亮麗的,大大方方地綻放她們的熱情,款款擺動綽約的美姿;遠方起伏平緩的山坡依著蔚藍的天,如琴譜上的圓滑線,綿長、圓潤、鮮明地分開了天與地,而此時芒草又如八分音符般,襯著遠方那舒緩、從容的坡線,隨風恣意舞動,輕快且熱烈。我的心暖了,不再是先前的徬徨無措,陡然地卸下心防,放任自由自在的心在平疇綠野裡翱翔,不再畏懼,不再困惑……

眼前雖有一段泥濘的小徑,但,我不再猶豫我的目的地,不再憂慮弄髒身軀,我要一個真正的自己,讓泥水濺濕自己吧!滋潤自己吧!風,會伴著我,輕聲為我打氣,花草會熱切地為我喝采,甚至為我奏一首無名的協奏曲,我是主角,光采的花朵如一盞盞鎂光燈,和著風低俯、上仰,一閃一爍。

遠遠眺望,一棵枝葉稀疏的老榕樹,如佝僂般佇足在遠方山丘上,他是為我而等待的嗎?午後的艷陽反射著枯黃的葉子,令人動容。騎近看,那些嫩芽更顯得柔和、安詳,看著看著,我真的倦了,身靠著老榕樹虯曲的根,沉沉地睡了……

是什麼沁涼了我的臉?是雨嗎?是露水嗎?都不是,我抹了抹臉,是淚滴,這時的我是飽滿的,悸動的淚水滋潤了我乾涸已久的心田。

又是一陣風,不再柔和輕逸,這次又急又魯莽,吹亂了我的頭髮。我不怨嘆,就讓它亂吧!因為我知道,大自然的擁抱往往最熱情,我的心是翱翔的,感動是我的翅膀,自然是我的力量,俯瞰著這一片綠野平疇,我充滿了無比的自信。

一路追風回家,風一直伴著我,並低語著:朋友,你這被禁錮的心靈是需要一雙飛翔的翅膀的。我微笑回應:你就是我飛翔的翅膀。

 

1013月份刊於南市青年297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