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枋偉盛1風的自述

 慈濟國小三年善解班   枋偉盛

 

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我是風,人們看不見我,也抓不到我,我是一股流動的氣體,在大氣中自在地穿梭。我喜歡到處旅遊,沒有一個固定的住所,旅遊時,我會「咻--咻--咻--」的唱著流浪之歌。

        我是微風,可以帶給人們涼爽,但是我的家族有很多人,如:姐姐,她是強風,脾氣暴躁,所到之處都遭殃,人們只要遇到她就嚇得趕快躲進屋子裡呢!不過,我的家族的人不只這些,還有哥哥,他是颱風:他入月時的脾氣最不好,總是吹出颱風,推倒樹木、掀翻屋頂,把人們都嚇得半死,不知所措。

        有一次,我們流浪到美國,結果我們吹出龍捲風,好好玩喔!把所有的房子、紅綠燈、車子……都吹毀了吔!沒想到,人們很不高興,趕快救助災民,而我們呢?拍拍屁股就走了。但是,別看我們只會搗蛋,我們也有優點,以風力發電、散播種子……等有許多用途。

        我喜歡去旅遊,到處流浪,跟小朋友玩遊戲,帶給人們涼爽。但是我有一天晚上,姐姐吹出一陣強風,把人們都吵醒了。結果,隔天早上,人們睡得好久好久,我們很無聊,於是便奏起美妙的「風之歌」,跟公雞一起叫人們起床。

        我們很像變形金剛,好的時候會受人歡迎,搗蛋的時候就會讓人受不了,不過,我們絕不是壞蛋,所以我希望人們可以多看我們的優點,多運用我們的特點,來造福人類。   

2010年4月21日刊登於中華日報  

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