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吳映函  一段往事 

後甲國中三年十七班  吳映函

 

 

 

    這是一段深烙在我心裡的往事,至今回想起來,歷歷如繪,永銘我心,也讓我體認到親情的偉大。

    回憶當時,我非常厭食,三餐都只吃ㄧ點點,分量少到連一隻螞蟻都能獨自吃完,父母也拿我沒輒,因為他們還得顧我那食量大的哥哥。但不好的飲食習慣總會招惹頑皮的病魔─我得了腸胃炎。有一天半夜,大家正睡得香甜,我卻醒著在床上翻來覆去,因為感受到身體內部打仗的氣息,因此疼痛不已。我期許疼痛的感覺快點消失,然而不但沒有平息,反而愈加疼痛難耐。我在無計可施之下,只好搖醒爸爸,爸爸一見我直冒冷汗,便趕緊送我到醫院急診。

    不知過了多久,矇矓中,我看見爸爸焦急地駛著車,而媽媽則在身邊陪伴著我。這時我感覺到爸爸把車子停在一間燈火通明的建築物前,並將我抱了進去,而我隱約見到「急診」兩個大字,便再次陷入昏迷之中。

    早晨,和煦的陽光照了進來,溫柔地喚醒我,環顧四周,只見媽媽在一旁睡著,而她似乎感受到我已清醒,瞬間醒來,並著急地詢問我身體是否好些了。爸爸推開病房門,提著一碗稀飯走了進來,並說:「你有腸胃炎,吃稀飯吧!」語畢,將稀飯交給了媽媽,再由媽媽一口一口地餵我,就這樣過了一個上午,點滴打完後,終於能回家休息了。

    經過這次,我深刻地體會到什麼是「天下父母心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154日刊登於人間福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