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邱建順  園子              

台南二中二年1班 邱建順

 

 

 

 

張開雙眸,簾子透著微微光亮。清晨時分,我莫名地醒了過來,瞇著眼,緩緩將窗簾拉開,對面的園子裡有位婦人彎著腰,細心地照料著花兒,形隻影單。

這畫面似乎不太對……,我搖了搖頭,使勁地將雙眼睜大,仔細地瞧了又瞧,還是瞧不出哪裡怪。

我輕拍雙頰,試盡各種辦法使自己清醒,突然,腦海裡有個畫面被拉了出來:一對夫妻悠閒地散步,兩個小孩赤腳踩著泥土玩耍。

對了!這是我們家以前的樣子,那時我都會起個大早,跟父母一起到園子玩耍,不小心睡過頭了,總會先從窗戶探個幾眼再迅速奔到園子!而現在,園子上卻只剩母親獨自伴著花兒了……

隨著日子一天天消逝,我和哥哥逐漸茁壯,課業日漸增多,只好挪用了休息時間,因此不再早起到園子玩耍。爸爸因年輕時工作過度,現在已經沒有體力陪同我們玩耍。不知不覺中,早晨的「家庭聚會」只剩母親獨自一人。

我走向園子,站到母親身旁,母親沒發覺我,心事重重地望著花朵。我望向家中,「哥,你懷念以前的早晨嗎?」心裡獨自對白。我不禁難過地想,現在,這裡只剩花兒伴著母親,而未來,不知何時,這兒也許只剩我形單影隻……

 

101512日刊於台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