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薛瑭睿1錯怪哥哥

台南市慈濟國小四年包容班  薛瑭睿

       

 

 

 

        有一天我下課要寫功課時卻發現我的筆不見了,我第一個念頭想到的便是平日愛捉弄我的哥哥,於是,我問哥哥:「是不是你把我的筆藏起來?」沒想到他卻不承認。

       「一定是你!因為你很喜歡那枝筆。」我很生氣的對著哥哥大吼。哥哥一直說不是,我看他那一臉不在乎的樣子,又急又生氣的我對他罵了一連串難聽的話。最後還打哥哥,哥哥又一直反擊,我們兩個打來打去。一直打來打去。打到最後我哭了,驚動了媽媽走出來問:「怎麼了?」我趁機告狀說:「哥哥把我的筆藏起來,還打我罵我。」說完我又一直哭,哥哥也很委屈的說:「沒有,是你先打我的,而且還莫名其妙誣賴我。」我們又一直吵,吵到媽媽受不了了,快發脾氣罵人時,我們才安靜。

        過了一會兒,媽媽才說:「筆是我藏的,誰叫弟弟你老是亂丟東西,這是給你的教訓。」最後才真相大白了!知道自己錯怪哥哥,我覺得好丟臉。於是我紅著臉跟哥哥說:「對不起。」哥哥則很大方的說:「沒關係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晚上我在睡覺的時候,我在反省我不該打哥哥。幸好哥哥原諒我,不然我就死定了,因為我要是惹毛了他,他說不定會把我打到腳都不能走了,幸好哥哥「大人不計小人過呀!」

 

101年5月1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