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王郁淇  

母親為我做的事

佳里國中二年十七班 王郁淇

 

 

 

 

  自小學開始,因住家距離學校路途較遠,我一直是由母親來往接送。

  每天下午,站在校門口等待母親的到來,早已成了我例行的事。由於工作因素,母親總是無法準時來接我,望著同學陸續地離開,我卻仍須獨自在門口等候。有時拿起文單字背誦,有時對著地上嫩綠的小草訴說等待的無趣及抱怨母親無法守時,即使如此,我從不曾當面對母親說過一句怨言。

  某天,我又獨自一人站在門口等候母親。那天我在學校考試成績並不理想,母親又較平時更晚了些抵達,我不由得心生不耐煩,一股怒氣無從抒發,竟站在車門便向母親大吼:「你今天怎麼又這麼慢!你知不知道我在這裡有多無聊?」這話一出口,我心中後悔之情便油然而生。坐上車,我們一句話都沒有說。路途中,只聽母親輕輕說了一句:「對不起。今天工作比較忙……」我聞言,眼淚不禁奪框而出,是我不懂事,竟對母親大發脾氣。我別過頭,不願被她發現我落淚,卻以細若蚊鳴的聲音說:「媽媽,對不起……」

  那天之後,我們都不曾提起這件事,而我也不再為母親晚到而感到煩躁,因為我知道:母親在辛苦工作之餘,仍特地撥空來接我,我該心存感激,體恤母親的辛勞,設法減輕母親的負擔,以報答她所為我做的一切。

 

101年4月30日刊登於台灣時報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