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冠蓉 憶童年

佳里國小五年一班  陳冠蓉

 

 

 

    假日,爸爸常常帶著全家到處遊山玩水。每次回家總是回味無窮,讓我不禁想起小時候爸媽推著嬰兒車,陪著我欣賞各地的美妙景色,在我的心底深處早已烙印著爸媽對我的好,童年的我,是世界上最幸福、最無憂無慮的孩子。

    童年,爸爸時常帶著全家到處泡溫泉。那時我因為還不會游泳,所以小肚肚總是掛著游泳圈,媽媽用懷念的語調說:「那時候的你跑起來就像圓滾滾的鴨子,一擺一擺的,真是可愛極了!」泡在熱呼呼的溫泉裡,不僅全身感覺舒暢,還能享受家人在一起的溫暖與快樂。

    暑假,我們必定會去台北遊玩。因為太想念住在台北的表妹,每次去都會待上十多天才肯回家。有次爸爸帶我們五個蘿蔔頭到木柵動物園,在園裡我見到各式各樣的動物,高興得活蹦亂跳。其中印象特別深刻的是「台灣黑熊」翹起二郎腿睡覺的模樣,還有棕熊當太陽直接照射在牠身上,使得牠熱得跳進了水池中消暑,那逗趣的樣子令我不禁噗哧一笑。

    「汪…汪…汪!」對面鄰居家的小狗突然狂叫了幾聲,把我從童年回憶中喚醒,童年時光不再,但記憶可以重現,時時溫暖我的心。

 

101年6月2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