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陳緯誌  山中雪景

復興國小六年十五班 陳緯誌

 

 

 

 

  冬天的岳麓山,好美,我靜靜的漫步在山中,在一片縹緲中,步向那若有若無的世界,做神仙,也不如這樣快活。

  霧,排山倒海的捲向我,卻又如此的溫柔,令人心情舒暢,雪緩緩飄落,替樹葉鋪上一層薄紗,山中的涼亭,矗立在山腰,朱紅的屋簷化做一片白雲。我一步步的往上走,雪更大了,遠方,一顆老樹若隱若現,定晴一看,是如此的清楚,卻又如此的模糊,是如此的近,卻又如此的遙遠,那到底是神?是妖?是仙?

    雪,在我頭上,化做了水,我不想擦掉,任他流下,好冰,透入了肌肉;我靜靜的聆聽這一切,風,緩緩的呼吸,與雪白的仙子翩翩起舞,沒有勁爆的流行樂曲,只有微微的滴答聲,我笑了,不是哈哈大笑,是一個發自內心,不自覺的微笑,這雪,好冷,而我的心是暖的。

    我隨著原路,緩緩下山,這時太陽出來了,雪融了,霧不見了,美景消失了,但是我記住了。

 

101年6月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