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黃博陽 001  走在花東的田野上     

復興國中2年17班  黃博陽

 

 

 

 

  那一天,我擺脫了考試和課業壓力的煩躁,和家人一起到了臺灣的東部―—花東

  向車窗外放眼望去,一棟棟的高樓大廈被我們拋在後頭,它們直挺挺的佇立在車後,氣呼呼的瞪視著我們,我心中突然有一種莫名的快樂,因為我已經脫離了都市的魔爪,轉而投入了恬靜、無壓力的田園生活,古人是「輕舟已過萬重山。」我則是「快車已過萬棟廈」,不知經過幾棟大廈,車子開到了目的地——花東。

  一下車,吸了一大口的新鮮空氣,原本在都市叢林中彷彿壞死般的肺,又開始恢復功能,重新運作。放眼望去,盡是一畝畝的金黃稻田,仔細一看,有一群小孩正躲在金色稻浪中,不時嗤嗤地笑著,頓時我的忌妒之感油然而生,因為從小在都市叢林中長大的我,未曾有如此快樂的童年,我羨慕他們不是籠中鳥,不像我被功課和成績所關著。收回思緒,向右一瞧是一大片的油菜花,在陽光的照射下,好像是后羿射下的太陽,墜落在上面,風一吹又彷彿是晚上的小火燭,格外可愛。

  經歷了好幾小時的遊玩,我們回到了稻田,這時已經是夜晚了,稻田和油菜花在月光的映照下,呈現出金中帶銀的顏色,彷彿是和我道別,它們在風的催促下搖了搖銀白色的手,而我也在月光下道了別,回到那都市叢林中,但我一定忘不了這裡――花東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1年7月22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