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吳述忱    

未來        

台南一中二年12班 吳述忱

 

 

 

未來,總是被認作希望與憧憬的複合代名詞,蘊含夢想、想像構築成的方向;可它卻猶如天邊的逍遙雲朵,難以捉摸。我想,未來是需要計劃,需要把握,更需要現在踏穩了腳步,才有可能到達彼端。

我看到的未來,是有點朦朧而模糊不清的。我不清楚自己所長,各種領域,可能都懂一點,卻也或許都不擅長。看著身邊的朋友一個個確立志向大步邁進,而我那灰濛濛的未來,令我如望不見迷濛遠方的船隻,迷航在汪洋中。我曾想過朝漫畫家之路邁進,加入漫研社與他人切磋,蒐集教學書籍、影片潛心研究,可是不斷試驗之後,卻發現自己越是投入心血,越是倍感無力。我更加迷惘,仔細思索是哪兒出了錯,這才發現,急於定位自我,令我在投入之際忘了給予彈性,而令重重壓力壓碎了最初的熱情。「若是將自己的興趣變成了工作,再怎樣感興趣也會變得無趣」這點醒了我,使我發現自己只有隨心自由揮灑時,才能感受到愉快。

既想要快樂又想對未來一展抱負,雖說魚與熊掌難以兼得,我仍決定繼續探索,發現自己擅長的領域之餘,又能夠有興趣而投入其中,未來的路才能走得又廣又深。雖然尚無目標的挖掘,總令人乏味且挫折重重,但我深深體悟:迷過路後才能找到方向,失去僵化的執著,才能看見不同以往的色彩。

未來之於我,仍然是一場探索,但我會抱持著耐心去發掘自己的可能,並在探索的同時用心充實自己的能力。因為,唯有現在站穩腳步,才能劈開阻卻方向的迷霧,朝夢想實踐自我,而我的未來才能不再只是空談。

 

101年8月12日刊於台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