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黃琮瀚1  接力賽

佳里國小五年二班   黃琮瀚

 

 

 

 

一年一度的運動會絕對少不了緊張刺激的接力賽,最近班上為了選拔接力賽參賽的選手而鬧得不可開交,經過老師的協調指導下,我們選出二十六位正式選手及五位候補人選,被選中的同學雀躍不已,預備要在運動會上大展身手,替班上爭取榮譽。

為了在運動會上獲得佳績,老師對選手們進行魔鬼訓練,除了練習長跑外,當然也無可避免的要練習傳接棒,不管颳風下雨,天天照常練習,每當練習完畢,同學們個個滿臉通紅、汗流浹背,心中唯一希望就是運動會能夠早點到來,趕緊脫離苦海。

時光飛逝、歲月如梭,轉眼間兩個月過去了,期待已久的運動會終於到來,由於接力賽參賽隊伍眾多,因此分成兩組,我們分在第一組,有些人甚至把鞋子脫掉,無非想讓自己成為飛毛腿第一。當槍響那一刻,選手們個個衝鋒陷陣似的衝出起跑線,二班的選手一馬當先,我們班暫居第二,等我們棒子傳到第十棒次時,由於她誤踩鞋帶而跌倒,整個人趴在地上,她不管全身是傷,依然奮力的站起來,繼續往前衝刺,這讓我從她身上看到努力不懈的精神。雖然前面的小插曲讓我們班跌到最後一名,但我們秉持永不放棄的戰鬥精神,將潛能完全發揮到極致,一舉追過領先大半場的第一名,當接力棒傳到我手上時,讓我感受到身上肩負的重責大任,雖然我們已經遙遙領先了,但那是同學們努力換來的成果,我不能辜負他們的期盼,我也要跑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。

   當比賽結束的那一刻,每個人都期盼著成績能早點揭曉,當比賽結果公布時,幾家歡樂幾家愁,第二組的第一名竟然領先我們零點一秒,這對我們來說簡直是無比錯愕,但或許是我們準備不夠吧!我們應秉持永不放棄的精神,繼續凝結全班團結一致的向心力,相信不久的將來,我們將能打下屬於我們五年二班的天下。

 

101年7月22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