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莊郁晨1  我被孤立了

億載國小四年四班 莊郁晨

    

 

 

 

      一早去學校時,我一如往常的跟每個同學打招呼,但是他們都裝作不認識我,我感到很疑惑。但,接下來讓我更吃驚的是,黑板上竟然貼著一張我偷考卷解答的照片!而且照片日期是昨天,我昨天明明倒完垃圾就趕去上美語了,怎麼會這樣?照片一定是合成的!

    正當我又驚訝又氣憤時,突然,背後響起一個酸溜溜的聲音:「喔!我還以為某人的功課有多好呢!原來都是作弊的啊!」一轉頭,原來是我的死對頭高湘凌!我氣急敗壞,但又不敢回嗆,因為上次我們班有人欺負她,她就叫小混混給他一點顏色瞧瞧,後來那個人就轉學了,還聽說她叔叔是暴走族呢!因此我只好忍氣吞聲,當做沒聽到。

    到了中午吃便當時,我迫不及待的打開便當盒,說時遲那時快,高湘凌把便當盒從我手中搶過去,倒進垃圾桶裡,全班看了都哈哈大笑。這時高湘凌說了一句更我讓跌進谷底的話:「像妳這種豬狗不如的人,飯也不想給妳吃啦!妳就別自取其辱了!」為什麼她要欺負我呢?我又沒做錯什麼事,我感到又生氣又委屈,但,這股不滿只能往肚裡吞。到了下午下課時,她突然走到我的書桌旁把我的課本拿出來,在上面寫上「莊肥豬」,這一回我終於忍不住滿腔的怒火,罵:「妳怎麼可以擅自拿我的東西!」她嚇到,愣一下,又伶牙俐齒的說:「老羞成怒了吧!怎樣,我就是愛寫啊!你來打我好了!」說完後,繼續拿起我的作業本寫「莊白痴」、「莊噁心」。本來我以為班上的同學會幫我,不料其他人看到也依樣畫葫蘆,寫完就把本子或東西丟到垃圾桶。我一邊流著淚,一邊慢慢的把東西撿起來,心中不平的吶喊著:為什麼?她們要以大欺小,我哪裡得罪她了嗎?

    回家的路上,想到以前和好朋友一起遊戲的日子,就忍不住崩潰大哭。謠言真的好可怕,就像三人成虎一樣,明明就沒有做,但是只要有人認定了就一定會大肆宣傳,最後謠言也成真了。回到家,我哭了一整個晚上,我也沒有告訴媽媽。後來,我突然想通了「此仇不報非君子」的涵義,我要報一箭之仇,於是我跟媽媽說了事情的來龍去脈,媽媽打電話跟老師告狀。高湘凌被罰寫悔過書一千字,而且真相大白之後,其他人都不想理她了。真是惡人有惡報,我想這就是活該吧!

    我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來了,其他同學也都誠心誠意的向我道歉,並再一次跟我做朋友。只是如今回想起來,被孤立的滋味真令人毛骨悚然。仔細想想,會被誤會,也許是我平日太過自我了,我也要改掉我的脾氣,更加珍惜好友。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1年9月23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