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林沁儒(長榮)

一切,因秋而起

勝利國小五年二班  林沁儒

 

 

 

    最近出門時,我發現天氣逐漸變涼了,葉子也由綠轉黃、許多可愛的小動物們也都跑到森林裡面尋找食物。此時,我走到校園裡,突然想起了我的好朋友。

 

   我的好朋友是一個很有愛心的人。每當有人受傷,她就會跑去問他:「你沒事吧!有沒有怎麼樣?會不會痛呢?要不要我帶你去保健室?」也因此,班上的同學都會稱她為──愛心小護士。她不僅很有愛心,她的歌聲也非常好聽,之前,還曾經參加過歌唱比賽,甚至拿了冠軍回來呢!

 

   後來,因為她爸爸的工作的關係,所以她就轉學了!同學的心裡都非常難過,,因為每個人都不希望「愛心小護士」就這樣離開了!而且,以後誰幫大家擦藥呢?誰還能像她一樣那麼有「愛心」呢?但我想:「順其自然吧!」或許,在某個平行時空下,我們仍是好朋友,也或許,某一天,我們在某個地方還能再重逢,並繼續當好同學、好朋友。

 

   今年秋天,又是同樣的情景,我看到同學們和樂融融的樣子,便讓我想起那時和她相處的歡樂,所以,現在的我,會更珍惜我身邊的朋友,把握與大家相處的每一分每一秒!

 

101年10月2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