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吳蕙妘1  謝謝你的美好    

港明高中三年平班 吳蕙妘

 

 

 

 

黑白相間的毛色,配上水汪汪的大眼,修長的身軀,不知情的人還誤以為你是隻小斑馬。你總是在我難過時聽我訴說心中的傷痛,總是在我快樂時一同分享我的喜悅,但那終究成了曾經。

上次你出現在我眼前是多久以前了?彷彿一世紀長了,沒你陪伴的日子,思念總讓度日如年。憶起那美好的曾經,每當我從學校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家,看著你奔向我的樣子,一切的疲憊瞬間都消失了,我喜歡你在我身旁團團轉,我喜歡你和我在房子裡玩著人狗大戰,這樣能讓我將生活的煩惱拋在一旁,讓我隨著你純真的心重新看待這世界。不知從何時開始,我的生活已經不能沒有你,我們成為生活上休戚與共的夥伴了。

幾個月前,爺爺離開了我們,全家陷入愁雲慘霧的哀傷中,你似乎感受到家中凝重的氣氛,靜靜地待在旁邊,陪我們辦理爺爺的喪禮。有一晚,看著你守在靈堂的身影,我的淚隨著情緒的起伏,潸然從臉頰滑落,你似乎聽見我的啜泣聲,默默地走到我身旁,低鳴著,好像在告訴我:「別哭,我會陪著你。」

但在爺爺離開後不久,你,也離開了我,跟隨著爺爺的腳步,到了另一個世界代替我們守護爺爺。猶如又失去一位親愛的家人,我又遭逢一次重大的打擊。此刻,看著房間的每個角落,我想著我們有過的曾經。

一陣風吹來,一團有著黑白雙色的毛球滾到了我腳邊,撿起來一看,這跟你的毛色一模一樣,感覺像是你回來看我了。原來,你不曾離開過;原來,你默默地守在我身邊……

謝謝你曾經帶給我的快樂,謝謝你曾經伴我走過一段人生,現在的你過得好嗎?謝謝你帶給我的美好生活,我知道,我永遠都不會忘記你的。

 

101年10月12日刊於人間福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