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佳里)許雅筑  我的母親

麻豆國中一年十四班  許雅筑  

 

 

 

 

  在我遇到挫折而跌倒的時候,總會有一雙手會將我扶起來,並陪我一起度過難關。這雙手的主人,就是我最敬愛的媽媽。

  媽媽那溫暖的手,總是牽著我陪伴我走在人生的旅途上。母親辛苦得付出,只為了讓我們能順利的成長,甚至,弄得雙手都長了一層厚厚的繭。小時候,我看到媽媽手上那粗大的繭,我連忙帶著藥箱,跑到媽媽的身旁,想幫媽媽擦藥。我問媽媽:「為什麼妳要把妳那美麗的手弄得都是繭呢?」媽媽回答我:「因為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,妳是我的孩子,我為妳所做的事都是我的責任。只要你們能健康、平安的長大,而且能過得快快樂樂的,那我做什麼都值得。」聽完媽媽的話,我的眼角泛起了淚光。接著,我立刻投入媽媽的懷抱,緊緊的抱住她。

  從小到大,媽媽用雙手辛苦的孕育著我,讓我成長。媽媽無微不至地照顧我,使我能在人生的路上順利的前進。媽媽無時無刻的都在為我們付出,她辛苦的背影,深深感動了我。媽媽從來不喊累也不抱怨,只是一直在我們的背後,默默的為我們付出。在學習的路途上,媽媽辛苦的工作,也只為了能給予我們更好的學習資源。當我覺得讀書很痛苦的時候,媽媽會用她的雙手拍拍我肩膀,並在我耳邊反覆的說:「加油!加油!」也因為有媽媽的鼓勵,才能讓我又重新有了力量,再次向前邁進。

  因為有無怨無悔媽媽的付出,才能讓我沒有後顧之憂的成長。我們應該對媽媽的付出心存感激,並親口向她說ㄧ聲:「媽媽,謝謝您!我愛您。」

 

101年10月2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