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蔡念臻  快樂之道

大港國小六年九班   蔡念臻

 

 

 

 

 

  人人都渴望得到快樂,那快樂又是什麼呢?有些人渴望的快樂是物質上的滿足,也有些人能快樂是因懂得知足,而我的快樂則是來自於心靈上的滿足。

  週末時,我喜歡待在充滿書香氣息的書房閱讀,有時連續看幾個小時也都不覺得累,因為只要靜下心,融入書中的角色裡,我就會覺得很快樂,自然就不覺得時間漫長而難熬了。有時侯,心情不好時,我會躺在草地上,聆聽著大自然譜出悅耳、動人的音樂,就能拋開心中所有的不愉快,放下惱人的重擔,心情自然就開朗了,心中也充滿了無限的喜悅。

  此外,做家事也能令我感到快樂。有時回到家,看到爸爸和媽媽辛辛苦苦的為工作忙碌,心裡就會生出一股幫他們分擔家務事的衝動,於是,我會帶著愉快的心情,一邊哼著歌,一邊手拿著吸塵器吸走地板上的灰塵與髒東西,雖然流的汗水已經溼透了背,但看著自己努力的成果心裡卻是充滿了快樂、幸福的感覺。有的時侯我會趁著假日到醫院當義工,為行動不方便的人服務,看他們臉上露出的笑容,心中也會嘗到快樂滋味。

  要讓心情快樂的方式有很多種,一定找到讓自己的心真正可以快樂的方式,並且身體力行,付出行動,就可以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。

 

101111日刊登於人間福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