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崇明)李冠霓  又見秋天

崇明國小五年四班 李冠霓

 

 

 

 

最近的天氣漸漸轉涼,農作物也熟了,大地慢慢地換上金黃色的大衣,一片片的綠葉有的變成咖啡色,有的則是掉落在冰冷的地上;這時我突然看到我的桌底下有一張已經泛黃的老照片,我拿起來一看,在一剎那,便讓我聯想起四年級時的往事。

那一年的秋天,我是四年級的小學生,在學校裡,有一位很要好的朋友,名叫黃鈺庭,她是個善良的小女孩,是因為家人工作的關係,而轉到我們班;我第一眼看到她就想跟她做朋友,後來我們也成為最要好的朋友,不過到後來,我們吵架了,只因為一些小小的誤會,但卻因為這樣,我們冷戰了很久,我本來想跟她和解的,但一看到她那種令人討厭的冷漠表情,就作罷了。

不料,過了沒多久,她又因為家裡的因素而要轉學,到了她要離開的前一天,我始終都沒開口和她和解,直到離別前的最後一刻,我才走到她面前,主動的和她道歉,而我,也終於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了。

我非常開心能和她和解。雖然不知道她現在人在何處,但至少我沒有留下任何遺憾。

 

101年10月28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