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林沁儒(長榮)  友情殺手 

勝利國小五年二班   林沁儒 

 

 

 

  

 

    在我的心裡,有一件事一直使我覺得很遺憾。那天,是我好朋友的生日,為了要給她一個驚喜,所以我想了一個點子,但想不到這個點子竟是我跟我好朋友絕交的──殺手。

 

  這件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:我的好朋友十歲的生日到了,我心想:「那麼重要的生日,我一定要給她一個大大的驚喜,讓她開心!」所以,我就召集了班上的同學來討論,看有什麼好主意,這時,有一個人說:「大家可以買一個大箱子,裡面躲進一個人讓她嚇一跳,再趁機端出生日蛋糕,祝她生日快樂!」很多人聽了之後覺得這個點子不錯,但我總覺得還少了一種驚喜的感覺,所以大家又繼續努力地思考,突然,我靈機一動,想到了一個點子,便跟大家說:「我們可以先假裝不理她,忘了她的生日,等到她生日那天,再叫她來我家,給她驚喜!」這個點子經過同學們的熱烈討論下,一致同意了,我開心地說:「好!就這麼說定了,但不能跟她講,否則,就不是驚喜了!」

 

  但後來不知道是哪個大嘴巴,竟然跟我的好朋友說:「我跟妳講喔!林沁儒叫全班同學都不要跟妳玩,而且跟妳玩的人也要被排擠。」因此,讓我在班上時,都沒有人要跟我說話,我心想:「原本好好的事情怎麼會這樣呢?沒道理啊!」後來,我決定跟她說清楚事情的真相,但想不到,她理都不理我,一點也沒有給我解釋的機會,掉頭就走,讓我的心裡留下傷痛和後悔,我心想:「我為什麼要做這種事情,破壞我們之間的友情呢?」

 

現在,當我說出了這些話之後,心裡舒坦很多,而我也覺得,假如之前沒有做出這些事情,生日派對應該會進行得很順利,友情也不會輕易地被破壞,所以我好希望時間能夠倒轉,並讓我有機會彌補之前所做錯的事情,才不會演變成現在的僵局。

 

101年11月25日刊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