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鄭宇恬在我心中的秘密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崇學國小五年二班   鄭宇恬

  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 在我的心中有些話想對老師說,因為過去有些愧疚,使我還無法忘懷,我希望能藉由這次的機會把悶在心中的話給說出來。

  那一天,我一如往常地去上學,一到教室,便看見教室裡多了許多未看過的教材,加上教室只有在專心補功課的同學,老師也還沒來學校,於是我就起了一個念頭,「玩」它。原先我只有到旁邊晃晃而已,但最後忍不住玩心,就先幫老師「試用」看看有沒有壞掉,結果拿著拿著「喀!」一聲,數學的教材被我玩壞了,這時,前面同學轉過頭來,我嚇得急忙將它放好並裝作踢到桌子一樣,幸好沒被他們發現!接下來我就以一副若無其事的模樣繼續上課。

  後來老師發現教材壞了,很懊惱地想辦法讓課程延續下去並把教材送修,我看見老師煩惱的樣子,不禁想把事實的真相告訴她,可是又想到說出來的後果,便猶豫不決,但最後還是決定把事情的真相告訴她。放學後,我等到只剩下我和老師時,才緩慢地走到老師身旁,將事實一五一十地告訴她,老師說:「沒關係!因為妳有老實地告訴老師,所以老師可以原諒妳!」雖然老師嘴裡說著沒關係,但我心裡還是覺得很難過。

  說出了這些話之後,我雖然安心了點,但還是想對老師說:「老師,謝謝妳的寬宏大量,原諒了我,使我的心裡得到了一些安慰。」藉由這篇文章把話說出口,也讓我的心裡從此放下了一顆大石頭。

101年11月26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