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郭馨鎂善處逆境          

中山國中二年十班 郭馨鎂

 

 

 

一座山,一定有山峰,必定有山谷;在山峰時,看的風景,美不勝收,令人想多看幾眼,但沒有人可以永遠在山上;若是身處山谷,不要只是抱怨它沒有山峰美,可以換個角度想,欣賞它不一樣的好,吸收它的能量,重新往山峰出發。


   「不經一番寒徹骨,焉得梅花撲鼻香。」在往成功的路上,必定會遇到一些困難,或許它嚴重打擊了你的自信心,或許它使你重重的跌落谷底,但都不要怕,「沒有岸邊的礁岩,怎能激起美麗的浪花。」這是你必須正視的問題,仔細思考是不是哪裡沒做好,才造成失敗,發現它之後,快快把飛走的自信心找回來,想想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它,接著積極的去處理它吧!相信經過這些磨難後,開出的梅花,激起的浪花,必定更漂亮。


     現在很紅的韓國天團的成員們,每一個都是從國、高中開始努力,在其他人還在玩的年級,他們就在經紀公司裡當練習生,每次放學後,就是往練習室裡去,練到三更半夜,沒時間讀書,也沒什麼錢,有時候就直接睡在練習室的桌子下或鋼琴下,練習一整晚,只為了一個出道成名的機會。練習時,也會被罵,罵的詞難聽到了極點,有人被罵哭了不敢來,有人覺得累了不想來,有人一直等不到機會放棄了,可是他們都撐過了,他們堅定的努力,像狂風中的小草,當其他的花一朵朵的凋零、倒下,他們卻挺直了腰,不怕被吹倒,所以,現在才可以在舞台上大放光彩。


     不論,你是臥躺山谷,還是站在山峰,又或是正爬在半山腰,都要記得,面對風雨時,正視它,解決它,不要怕它,要跨過它,雨停了,前方還有更美的風景在等你。

101年12月9日刊登於中華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