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王舜薇1

  • 漩渦

家齊女中二年八班     王舜薇 

 

心是一灘望不見底的深淵。表面上平靜,下方或許是陰冷的暗流漩渦;波浪四濺的水面,深水處或許是魚兒正悠游著。人們往往只讀出他人的表情,而忘了去明白那內心深處最真實的一面。

活潑調皮的她,是班上十足的開心果,也是平常炒熱氣氛、帶頭作亂的班長。一頭帥氣的短髮,與她如男孩子般的豪放率直相配。那時我的座位在她前方,或許是我們的距離較近,因此在班上人緣極好的她,與我的感情當然較其他人密切上許多。

上課時,往往在只有老師的嗓音迴盪於一片死寂的教室時,我的身後就會冒出一句爆笑的話,那笑點瞬間戳醒恍惚的同學們,換來一陣哄堂大笑,也振奮了同學的精神。我們也常彼此取鬧,互相開玩笑,追逐嬉戲。但如此頑皮的她,卻有著聰明細心的頭腦,考卷上的分數不但比我悅目些,也總是適時且耐心地解析我的疑惑,句句詳細,一點也不驕矜。她的心是一顆有著七彩包裝紙的糖果,那糖是柔柔的甘甜;而我便是那初嚐甜滋味的女孩。

一次課堂上老師帶著我們玩了個小遊戲,起先我們先填了張問卷,我在「如果有來世,我希望她是我的爸爸」的那題填了她的名字,而她在「如果有來世,我希望她是我的兒子」寫了我的名字,當我們交換著看時,我們驚訝著我們之間的默契,而從那日起,她成了我口中的「老爸」,我則是她嘴裡的「兒子」,我們的友情在逐日攀升中,摻入了一點親情的點綴。

她廣泛的人緣擴散到了其他班級,但她仍然與我最好。不過,那是她遇到那個女孩之前的事了。自從她認識了那個別班的女孩,下課時往教室外跑的頻率以極快的速度升高,與我不再如平時般打鬧追逐。我們的感情似乎停滯在一個高度了,看著一旁她與那女孩的感情快速地升高、升高,超越了我和她,仍繼續爬高。落寞,卻也在我心中滋長著。

從前我們會以擁抱作為打招呼,但如今已不同,當我想張開雙臂時,我看見她緊握著那女孩的手,我愣住了,任由我空空的雙手無力地垂落,只剩嘴角還有些力氣擠出一絲笑容。我和她的友情似乎真的凝固在那一點了,我和她之間不再有足夠的熱情能使它再成長。她的心是一顆有著七彩包裝紙的糖果,那糖卻是柔柔甘甜中,和著一股只有在我味蕾嚐出的酸。

我和她之間,是友情?是親情?抑或是……愛情?

她們深情的擁抱,那畫面映入我眼中;我知道,我眼裡流露出的落寞與惆悵,已慢慢在心中成為深不可測的漩渦……

101年12月刊登於南市青年30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