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長榮)韓坤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假日樂逍遙     

勝利國小二年一班  韓坤益

 

  

 

        平常,我和弟弟在學校上課,爸爸忙著工作,晚上一回家吃了飯、寫完功課,馬上就到了睡覺時間,沒有多餘的空閒跟家人好好相處;還好有週休二日,讓我們全家有段可以一起活動的時光。我們全家會一起去探望外婆,陪她談天,享受天倫之樂。

       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假日,我們一起去外婆家,我看到屋簷下停著一輛腳踏車,就興高采烈的要爸爸教我騎。爸爸禁不住我一再拜託,只好耐著性子教我。我迫不及待的騎上腳踏車,努力使身體保持平衡,爸爸在後面辛苦的扶著我的車。

        當爸爸放開雙手,腳踏車仍能平穩的向前時,我開心的歡呼:「我終於學會了!」爸爸也很有成就感,笑得嘴巴都合不攏了。我不停的在院子裡繞圈圈,一不小心,撞上外婆晾在院子裡的被單,我被罩在底下狼狽不堪,大家看得哈哈大笑。

        晚上,外婆準備了豐盛的晚餐,讓我們大飽口福。我和弟弟一口接一口享受美食,外婆看了不禁露出滿足的笑容。吃飽喝足後,我和弟弟一起去大院子裡探險,但沒發現任何特別的東西,還被蚊子叮得滿頭包。那天晚上,我們不停的抓癢,怎麼也睡不著,媽媽笑我們愛玩惹了禍,我們啞口無言,但探險實在令人難忘。

        假日是我最期待的日子,我快樂的玩耍,充分放鬆心情,讓自己有如充飽電力的電池,在週間上學時精神百倍、活力十足!

 

101年12月19日刊登於國語日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