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姚映辰      想起摯愛的妳

勝利國小五年二班   姚映辰

 

 

我正在整理我的獎狀夾,我一張一張地仔細翻閱著,突然,門打開了,使我嚇了一跳,手一抖,所有的獎狀便散落了一地,於是我順手撿起了一張,上面寫著斗大的字「光華幼稚園畢業證書」,使我想起了我幼稚園時的朋友──小貞。

 

從幼幼班開始,她就是我最好的玩伴,每次下課,我們就不約而同地到廣場集合。她和去年的我一樣,留著一頭有點捲曲的長髮。她有筆挺的鼻子,和水汪汪的大眼睛,也和我差不多高。她的個性非常幽默,講出來的話都令我啼笑皆非,每次上課我們都會坐在一起,也都會約定好明天要穿什麼、綁什麼髮型。有一次,老師請我去廚房幫忙拿點心,外面飄著綿綿細雨,我卻沒發現,她看我呆呆地向外頭走去,便拿了雨傘跑過來幫我遮雨,當時,雖然外面吹著風、下著雨,但我的心卻十分溫暖。還有一次,有一個男生一直罵我、嘲笑我,當時,我的眼眶泛紅,快哭出來了,沒想到,竟有一隻手摸著我的肩膀,輕輕地拍了拍我,我轉頭一看,是她!她的臉漲得紅通通地,大聲替我罵了回去,嚇得那個男生夾著尾巴逃走了,在回教室的路上,還不時地安慰我,使我的嘴角慢慢上揚,終於浮出了一絲絲的笑意。

 

畢業典禮的晚上,同學們互相聊著天,享受最後的幼稚園生活,而我和她的手緊緊相繫,不忍分離,後來,她把手伸進口袋裡,拿出一個上面寫著「好朋友」的小吊飾,輕輕地放在我的手心,明明該是快樂的時候,但不知為什麼,我的眼淚卻不聽使喚地一滴一滴滑了下來,於是,她又拿出一條手帕,擦乾我的眼淚,輕輕地對我說:「人總是會分離的,不可能永遠在一起,但我希望妳可以永遠記得我。」

 

現在,那個吊飾仍然在我的書桌上,每一次我看到它,就像看到它的主人。而她的手就像一對翅膀,把我溫暖地包在裡面,呵護我、照料我,讓我永不受傷,有一句話我一直藏在心底沒機會親口對她說,那就是:「有妳,真好!」如果能讓時光再次倒轉,我希望能夠回到與她緊緊牽著手的那一天。

 

102年1月20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