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莉雯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寂寞時分

民德國中二年五班    曾莉雯

 

「叮咚」,望向牆上的鐘,時針和分針筆直地站在時鐘中央。六點了,窗外依舊是灰濛濛的一片,淡淡的霧氣,為早晨增添了一絲絲憂傷,身旁的妹妹以平順的呼吸正沉沉地睡著。在這寂涼的清晨,只有我,醒著。

一人獨自在床上,身後似乎有張巨大的布幔,以鋪天蓋地之姿朝我直擊而來,要將我攫住。嘗試抵抗,沒有同伴,沒有戰友,只有我孤軍奮戰!我要反抗,但耳邊傳來尖銳而帶諷刺的笑聲,一次又一次,彷彿笑著:「我有千萬大軍,供我如臂使用,妳呢?」如此的嘲諷徹底打垮我建立的薄弱自信,一拳、一拳,打擊著,不是我的身體,而是我那脆弱、渴望幫助的心。然而,我知道,布幔只是個開端,只是它形體的一小部分,它正一步、一步朝我接近,它正打著計劃,該如何凌虐我、折磨我,使我掉入深不見底的泥沼,使我在掉入泥沼的那刻,知道自己是孤立無援,如此一來,它便能將我吞噬殆盡,它將更為強大!

它到了,我感覺的到,它離我不過五步之遙,冷峻的雙眼瞪得人不必正視也直發毛,我深吸一口氣,幾乎就在那轉身之際,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,伸出雙手,奮力勒住我的脖子,我看到了,它那猙獰的眼神、近乎瘋狂的笑,以及那強而有力的雙手。它愈勒愈緊,我開始喘不過氣,大口大口地呼吸著,想尋找到更多氧氣,我的肌肉,開始緊繃;我的血液,開始沸騰;我奮力掙扎著,但似乎在它的威勢下,任何的抵抗、反叛,都是一劑劑的興奮藥,使得它越來越猙獰、越來越瘋狂,將我往寂寥的無底深淵沉去。

旭日東升,像灑了金粉照亮世界,萬物都甦醒了。「啾!」一聲悅耳的鳥鳴有如神的救贖,將我自孤寂的深淵中解救,它幻化成一縷煙,輕輕地、慢慢地散去,殘餘的腳步在心尖「砰!砰!」地踩踏著,彷彿是對黑暗世界,最後的眷戀。

  101年12月30日刊登於中華日報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