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張哲晟        被遺忘的友情  

德光高中一年二班  張哲晟

    

 

 

被遺忘的友情,就有如過期的食品,微酸,又帶點甘苦,它們曾經那麼的美好,如今,卻變了質……

幾年前,我參加了一場童軍露營,在那裡認識了一個和我年紀相仿的男生,彼此聊得很投緣,在露營的那段期間,我們倆有如兄弟般,不論是活動、野炊還是休息時間都如孟似焦,形影不離。在露營結束前,我們答應對方要做一輩子的朋友,就算今後可能不會再見面,也不可以忘了彼此。然而,時間就像一把鋸子,一點一點地鋸斷了我們這棵「友情之樹」。前天,當我正走在前往補習班的路上,隱隱約約,瞥見了一張熟悉的面孔,我立刻走向前想看得更仔細些,果然沒錯,真的是他!雖然變得成熟許多,但我依舊可以認得出來。我悄悄地繞到他後面,拍了拍他的肩膀,興奮地說:「嘿!好久不見!」他停下了腳步,回頭看著我,滿臉疑惑……

「我認識你嗎?」他狐疑地看著我。我愣住了些許時間,並向他說明我們在童軍露營的事,但他臉上仍然帶著困惑。也許是基於禮貌,他吱吱唔唔地說:「好像……有一點印象。」我開始跟他聊了很多露營時的事情,也和他談了關於我們兩個的種種回憶,雖然他頻頻點頭,在我笑的時候,他也很配合地和我一起笑,但是我看得出來他早已不記得我了。

我很難過,當初不是約定好了要做一輩子的朋友,而且永遠也不忘記彼此的嗎?他怎麼可以忘了我,而且還忘得如此徹底?我起初有些生氣,但我隨即意識到這並不是他故意的,畢竟過了好幾年,我們自從露營結束後,也不曾再聯絡,過了如此長的時間,忘了也是難免的吧!

雖然現在我已沒有那麼傷心,但心裡卻仍然有種失落感;現在才知道,原來最令人感到痛苦的並不是來自於本身的遺忘,而是對方遺忘了你,自己仍然記得。唉,這一段被遺忘的友情……

102年2月17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