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劉瑋婷 令人印象深刻的一件事

海東國小五年九班    劉瑋婷

 

 

 

 

 

     在我國小三年級時,有一件令我無法忘懷的感人事情,至今那道模糊的背影依舊深深烙印在我心裡,只要一看到玉蘭花我就會回想起那段感人之情。

  記憶中,一天假日我在家閒閒沒事做,媽媽便提議要帶我去逛百貨公司。一路上,車輛如車水馬龍般在路上奔馳著,一輛又一輛的車子堵塞了道路使得馬路水洩不通。這時,我往車窗外探頭一看,在車群中隱隱約約看到一位頭戴斗笠、披頭散髮、身穿單薄衣服的婦人,她的手上提著一籃玉蘭花,身邊還跟著一位年約四、五歲的小女孩,小女孩乖巧的拉著婦人的衣角,兩人穿梭在車陣中賣玉蘭花,彎著身子、敲著車窗,求車主們幫幫忙買串玉蘭花,看著這一大一小的背影,不禁令我鼻酸……

  她們問了好多人都沒人願意買,就在這時媽媽把車開到路旁,走下車朝著賣玉蘭花的婦人走去,只見媽媽掏出了一些錢並向她買了幾串玉蘭花,看到這幕,許多騎士也紛紛跟媽媽一樣掏出錢來買玉蘭花,幫助她們母女。婦人很快就賣完了手上的玉蘭花,不必再辛苦的在馬路上叫賣著,當下這幕……使我紅了眼眶。

  這件事讓我敬佩媽媽的善心,媽媽所做的點點滴滴都值得我學習、模仿,雖然只是小錢卻還是可以幫助有需要的人,這些小錢就是點燃他們希望的源頭。

10228日刊登於華聲通訊17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