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崇明)郭孟鈺  挑戰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聖功女中二年仁班   郭孟鈺

 

 

 

 

  『人生,就是要不停地挑戰。』生命中時時充滿挑戰,遇到挑戰時要靠自己的力量去克服它,而不是畏畏縮縮。只要盡全力的去面對它,不管成敗,都不應受到影響,因為結果如何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努力的過程,是否曾奮力的往前!

  以前,我很怕高,只要從高處往下眺望,我就會不自覺的發抖、腳軟。有一次,與朋友相約一起去遊樂園玩,因為我很膽小,面對那些高聳而刺激的遊樂設施,總是令我害怕的像個縮頭烏龜,因此面對朋友的邀約,我以『懼高症』的理由婉拒了。直到快回家時,朋友看我從頭到尾玩不到幾樣設施,竟然強拉著我和他們去排樂園中最恐怖的設施。我不停地掙扎,但他們卻不放手,硬拉著我坐了上去。

  一坐下,繫上安全帶的那刻,我的腳顫抖得像是掉進冰冷的水中,我不停地抓緊我朋友的手,把他抓得手上處處是痕跡。突然,機器開始向上移動了,我的腳離開了地面,懸吊在半空中,這時的我往下一看,幾十層樓的高度,使我抖得更厲害了。到了最頂端,大家開始在心中倒數,這短短的幾秒鐘,對我來說卻是漫長的幾世紀,機器開始急速下降的那刻,我的頭腦一片空白,感覺整個人都要飛起來了。著地的時候,我的眼框早已泛滿了淚水,但,這是快樂的淚水。因為,我挑戰成功了。

  這次的挑戰對我來說是個很棒的經驗。人生難免會像海浪一樣有起有落,也難免會遇到礁岩,但是,沒有礁岩,又如何激起美麗的浪花呢?挑戰有如礁岩,美麗的浪花便是成功的果實,挑戰愈多,浪花便會激盪得愈高,愈漂亮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2年3月3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