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崇明)陳婕瑜  最想念的人      

崇學國小五年十班   陳婕瑜

 

 

 

 

     在一個晴空萬里的早晨,我一個人在整理房間,忽然,看見一張照片,那是我、爸爸、媽媽和弟弟在九族文化村拍的照片,這張照片裡,藏著我和爸爸之間的回憶。

  某一天,爸爸忽然說:「我們今天要去九族文化村玩喔!」那時,我很開心,因為,那是我第一次和爸爸去遠足。一到那裡,我迫不及待的跳下車,爸爸苦口婆心的告訴我:「不要跑太遠喔!」我知道爸爸會這樣說,是因為他愛我.他怕我走失。在九族文化村裡,我們玩得很開心,我心裡想:「這是我和爸爸之間最美好的回憶。」

  在我生日的那一天,當我們唱完生日快樂歌後,爸爸送我一個最棒的禮物,它不是可愛的娃娃,也不是美麗的手錶,更不是一張鈔票,那是最真誠的祝福,爸爸說:「希望我女兒可以天天開心、學業進步,而且多了一歲,要更懂事……」雖然爸爸講了一連串的話,但我都聽得出來,爸爸是愛我、關心我,希望我可以做得更好,而那也是爸爸最後一次幫我過生日了。

  在那時候,媽媽告訴我:「爸爸再過不久,就要到大陸工作,而且一去就是兩年,所以……」我聽到這裡,已經淚流滿面,但我告訴我自己:「不可以這樣就被打倒!」雖然爸爸已經在大陸一年半了,可是我還是不習慣家裡沒有爸爸的笑聲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02年3月4日刊登於臺灣時報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has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